l u n a b y s s

民主之殤 – 前傳

後情提要

根據官方統計,2013年5月5日 馬亞龐加拉西亞 馬來西亞選舉,有超過80% 84.84% 的登記選民完成投票。這一屆的國家選舉被喻為馬國有史以來,戰情最激烈的一次。最終,果賊 國政以倍附爭議性的簡單多數票獲選當政。*如何運算,請待下篇*

***********************************

話說一千三百九十五日前,阿咘捎來了一通電話。說是要跟我確認身分證四個尾碼 (明明自己就記得比誰都清楚,這應該是阿咘為了聽聽我的聲音才搬演的戲碼)。
〝我在幫妳登記。〞
〝登記什麼?〞
〝大選的。〞
忽地,我晴天霹靂 – 阿咘什麼時候開始變這樣了?!無奈基於阿咘始終是阿咘,我也由得她去了。

*時間快轉,來到九十天前*

身邊開始沸沸揚揚討論著國家選舉。也聽說這次將會是國家歷史的 轉捩點。身為國家一等好公民,也該履行這份小小的責任。於是,我光速 前往選舉委員會官網查詢個人紀錄。這不查則已,一查得個桔! *這…*

但回頭想想,其實為時不晚。趁還沒進入巔峰期趕緊要登記!說時遲,那時快!廣播電臺恰恰在此刻播報一月一日以後所有選民將不被納取在這第十三屆的國家選舉的合格選民冊內。基於對媒體的不信任,我於是跑了一趟網頁。

新聞果然如假包還的貨真價實!正當我在感嘆為何有如此荒謬之舉時 (一月到五月,明明就有一百一十四天,四個月又四天的時間。泥馬 這四個月都不辦公嗎?那薪水付給你 做三小 是…),我又回頭想到了,一千多日前的(我)都還沒有被紀錄,這一百多日又怎麼足以應付萬名國人的紀錄呀。

做人啊,凡事將心比心,數學也要會算清。

Single Post Navigation

Tell me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