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u n a b y s s

等待

          周末的商场,就如预期的拥挤,人潮摩肩接踵的,沛凌却在蜂拥中看见熟悉但又不该出现的身影。
          "你怎么在这里?"沛凌 惊措的表情显露无遗。
          "做工啊!"男生就一副理所当然。
          "你不是约了沛嘉吗?"
          "约她九点半…"男生还瞄了一下表,虽然有点意外时候已不早,"我再一下就过去。" 
          "现在已经快十点了耶!什么叫做再一下?你都迟到半小时了!"沛凌激动得双眼冒火。
          随来的珞珊试图阻止:"好了,沛凌。人家都说再一下就去嘛,别再讲咯。"沛凌的性格她可清楚得很呐。
          甩开珞珊的手,沛凌继续发飙:"我就是要讲!你这算什么?连她生日你都要她等?"男生脸上错愕,一闪即逝。"你对她究竟是怎样?有没有喜。。。有没有爱?"
          "我说过我们只是朋友。"男生语气中有点闪缩。
          "Okay…就算那个傻瓜也只当你是朋友,可是你这样对你的朋友?每次出来都要她等你,少就半个小时,不然就是一个小时?还是你很高兴看她每次像笨蛋一样等你?!"沛凌脸不红气不喘的继续说:"为什么要见她?是真心想见面吗?如果不是,为什么不拒绝?为什么没有说’不’,让她不用再见到你?!"沛凌的咄咄逼人让他无言以对。
          老板适时出现,阻止了一场风暴。他没头没脑就插入话题。
          "不是才见面吗?什么事?"
          "最好没事!"沛凌撂下话调头就走。

********

          午夜的街灯下,已经没有沛嘉的身影,她不再等待,也不能再等…

********

          幽静的病房里,微微颤抖的身影伫立;沛凌捧着纸箱怒气冲冲的走进来。
          "好了!你可以走了,还有这些全部拿走!"说罢将箱子推给男生,把他轰出去。
          "这些都是她不应该再有的…’回忆’。我警告你不要再来!"说完就老实不客气甩上门。

********

两星期前

          沛凌两眼通红,静静听着医生的解说。
          "是脑癌…真的没办法。送进来才被发现,而且癌细胞的攀着大脑中枢,要开刀也是不可能的。"医生诚恳且无奈的摇头。
          "手术费我不是给不起,我就是要她活下来!"就算哀求,沛凌态度始终强硬。
          "救人是我的职责,当然无关手术费。曾小姐的情况真的不是我们没有尽力,但是真的无能为力。现在她能不能醒来也成问题,真的很抱歉。"

********

          男生在箱里找到一本日记。

10月5日
          认识了一个帅帅的男生,我想…我喜欢他

10月6日
          我们竟然开始以动物互称!!很可爱呵…很高兴地说他想念我-他可爱的小猪

10月13日
          失去联络的两天…或许自己真的想太多了,应该忘了他吧!

10月14日
          呃…有他的消息了!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因为他叫我baby…

12月30日
          真的觉得自己很失败!!!因为我的冲动又让我碰钉了…此刻的我很无助。真的很累,好想哭…

1月6日
          睡醒来,只有空洞…整个人被掏空了似的。好像,已经没有醒来的意义了。真的很累,这样的人生…

2月14日
          世界因为爱而有欢笑与泪水,不再尽然是黑白。我一直活在痛苦挣扎边缘。受伤再受伤;爱有没有都让人无奈…
          我极力想抓住它,应该吗?或是该学会放手,不再无尽央求回报。

5月5日
          今天,我生日。上星期提醒过他…希望他别再迟到…或许就他最后一次迟到了…以后都别再等了!!!

(完) 

Single Post Navigation

Tell me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