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u n a b y s s

*纯粹想炫耀*

追悔

大地,盖上黑色棉被,月儿悄悄从云层走了出来。柔和的月光正偷窥着万物。皎洁的月,点点繁星,让我想起了你。

你也是在这样的夜里离开了爱你的人。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只怪我当时不细心,要不也不会酿成这样的悲剧……

那天,我们一伙人开开心心的吃完一顿大餐后,本想继续在街上游荡,你却因为不舒服而说想回家。当时,我却嚷着不让你走。

今天你是主角啊!大家也说。

你也因不好意思拒绝大家。就这样,我们也自以为是的以为陪你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隔天回到学校,发现你并不在座位上。原来你病倒了。放学后,我也一箭似的到你家去探望,但你并不在家。听伯母说,你已入院了。心开始不安份的担心起来,不知道你的病情如何。

那下午,到医院探你了。当时的你,脸色非常难看,而且还非常虚弱。走到你身边,我牵起你的手,发现你在微微颤抖。然而,你还是给了我一朵盛开的花似的笑容,其实,我心里非常清楚,你当时是难过的。

回家之前,向医生打听了你的病情。医生给了一个令人焦虑的答案。那一夜,我失眠了,担心着你的病情是否会恶化,却也想起你的名言-雨后有彩虹。我想你这时候也是这样想的吧!

日升日落,就这样一星期过去了,你的病情始终令人担忧。持续的高烧迟迟不肯退下,把你摧毁得不成人形,日渐消瘦。看着你日渐削瘦的身躯,心里百般滋味,开始懊悔当时自己的任性。

一夜,突然接到伯父从医院拨来的电话,说你的病情恶化了,并要求见我一面。我二话不说的赶到医院去。

你躺在病床上,对我笑了笑,我忙走到你身边。你牵起我的手,对我说了好多话。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你不停地嘱咐着我要好好活下去。

你最后还是说了那句:雨后有彩虹。语毕,你竟然就像燃尽的蜡炬,再怎么也点不燃!当时,我的眼泪已夺眶而出了!

我恨那躺在病床上的不是我,如果我可以为你承担这一切,我心里会更好受,但,我不能!我再也不能为你作些什么了!

我走出医院,仰望着长空,皎洁的月光,点点的繁星,就和今夜一样,心情,也一样。

每时每刻我都懊悔着自己的任性和粗心。今夜,闪烁的繁星,犹如你离去之前,那充满泪光的眼。我知道,你由始至终都没怪过我。但,你的离去,是我这一生中永远都无法弥补的过失。但愿,此刻在世界上某个角落的你,过得比从前快乐,幸福。

全甲作文比赛初中组亚军作品,张瑜倩(2002)

Single Post Navigation

Tell me what you think!

